家校协作护成长,携手同心向未来——副校长于长立对我院学生进行网络家访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为增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家校同心共育与思政教育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开展了寒假网络家访活动。平顶山学院副校长于长立、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喜顺、院长吕海莲、21级辅导员老师、受访学生毕淑豪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领导家访活动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受访同学毕淑豪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中共登封市委“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表彰、平顶山学院2021年度“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22年参军入伍后,服役于北部战区空军某部队,入伍后努力刻苦、爱岗敬业,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表彰,并一直努力备考军校。在得知了毕淑豪同学在部队期间的优异表现后,于校长对毕淑豪同学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并对其家长为平院、为部队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才表示由衷的感谢。


于校长也对毕淑豪同学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建议:第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部队本身就有比较繁重的训练任务,这与在学校主要任务是学习有着很大的区别,再加上一些额外的工作,留给学习的时间必然会减少很多。但在以训练为主的同时,同样要坚持学习。要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当代大学生,依然要把学习作为自己日常的重中之重。只有学得扎实,才能走得更远、飞的才能更高,所以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此外也要利用业余时间多看书,这个过程是不能间断的。以后参加工作后知识的更新会更快,尤其是软件工程,可以说是每年都在变,只有不断的学习,未来才能更好的发展。第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在部队里,不仅是一名军人,更代表着平顶山学院的光辉形象。部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通过在部队的锻炼,要使自己的作风、气质和办事能力都得到很好的提升。此外,要练好、练扎实基本功,刻苦磨练自己的军事能力和素养,时刻做好冲锋向前的准备。第三,要学会照顾自己,承担责任。疫情防控的风险依然存在,在部队期间,作为我们平院学子的代表,要照顾好自己和战友,同时也要与父母常联系,关心父母,尽到自己的孝心,对家庭、对社会、对工作都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本次网络家访活动,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热切关注和真挚关爱,更加真实全面的掌握了学生的情况,对于学生的培养和未来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家庭、学校永远都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通过本次家访活动,也为今后更好的教学管理工作奠定基础,促进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部队教育有效的进行,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