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产业学院简介

  为响应“河南省抢先布局‘鲲鹏产业生态’,实现高校与高端企业的全面对接与深度融合”的号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平顶山学院联合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并于2020219日揭牌落地。

  建设目标:学院紧跟鲲鹏计算产业各领域的技术发展,以鲲鹏生态中“行业背景深厚、专业技能精湛、创新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工科人才为培养目标,经过五年建设,实现“两基地三引领”建设目标,建成河南省重要的鲲鹏生态应用研发基地,引领鲲鹏生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协同机制:通过“共同开展理事会建设、共同开展入院学生选拔、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开展定向就业、共同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共同开展平台和资源建设、共同开展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

  培养模式:学院创新“4226”人才培养模式,以鲲鹏产业学院为平台,汇聚生态资源,共建联合实验室,针对学、训、创、用四个环节,依托团队工作室,采取线上线下和校内校外的双协同培养,实施学校和行业共同参与的双评价机制,推进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课程资源、教学团队、实践平台、教学过程、质量标准等六个方面的深度对接,实现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深度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质量的提高。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