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创建于2004年,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软件学院之一,现有教师77人,其中教授13,副教授23人,博士14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双师双能型教师40人,行业教师39

学院拥有河南省大气细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分析工程中心、河南省多模态数据智能分析与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学科平台。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1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6项;

学院拥有网络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等各类校内实践基地27个,并建立了26个校外实践基地,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了学生实践能力高标准的培养需要。

软件学院秉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理念,负责管理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鲲鹏产业学院由华为与河南省政府联合创建的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平顶山学院联合共建,是全国首家以培养鲲鹏生态技术人才为目标的产业学院,将面向华为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

学院校级创客空间和创新创业中心轮训各专业在校生,通过以“自主-分享-互助-传承”为理念的特色学生团队成长机制,提升全体学生的交流沟通、项目管理和终身学习能力以及社会服务能力。近年来,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奖励726余人次,其中国家级156余人次,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IT产业聚集区发挥着技术核心骨干作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