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3月17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科技楼214会议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视频。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夏栋梁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扎实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通知。

随后,党支部开展第七期思政论坛。高敬礼博士以《课程思政案例设计探索——以计算机导论为例》为题,从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国家视野、家国情怀四个方面向与会党员分享如何在教材中寻找课程思政切入点并结合课堂教学的知识点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教育,从而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必要性,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对思政论坛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方向。他指出,经过七期思政论坛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尽力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课堂,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后期还可以考虑提高受众参与度,疫情防控期间可利用现场直播等网络资源鼓励学生和非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同时,鼓励与会党员教师多关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将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期坚持下去,从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有坚实的科学理论知识做向导,用学习指导实践,提升课程育人质量。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