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23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心怀感恩、诚信还款,提高学生征信意识和金融意识,确保贷款毕业生明确还款流程和还款要求。软件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302开展了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学院资助专干张兵豪老师担任主讲,2023届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张兵豪老师首先讲解了毕业确认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承诺书》、《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进行了全面学习并签字确认。强调违约造成的不良后果,提醒同学们注意支付本息的时间节点。同时对如何提前还款及还款流程进行了讲解,统一学习了《支付宝还款操作指南》。通过例举大学生贷款违约真实案例,如拿不回购房定金的王某、失信的李某等,给同学们讲解了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强调个人征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树立诚信还款意识,按时还款。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助学贷款有了深入的认识,明确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及时履责履约,按时还款,促进学院贷款工作顺利开展。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