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我院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心中有阳光,处处是晴天。我院全体志愿者于3月24日上午到焦店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帮老人干一些杂活,减轻老人的生活负担,和老人们拉拉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帮助老人树立生活信心,为老人剪剪指甲,让老人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看到老人们的笑容,我们收获了快乐!奉献我,温暖你。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队伍中来,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多一份情。

2018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全体志愿者1、2号教学楼开展清扫课桌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搂起袖子就开始清扫课桌,捡拾教室垃圾,并将垃圾整理好倒进垃圾桶,经过3个小时的辛苦劳动,教室焕然一新。

本次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为校园的整洁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在校园内营造一种自觉保持校园清洁的氛围,同时带动了同学们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为平顶山学院的环境美化出一份力!

3月30日,我院学生会电脑维修队在扇形广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服务师生,免费电脑维修”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很多同学前来咨询,很多同学拿来自己的笔记本请维修人员帮忙维修,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维修人员都忙的不亦乐乎。为了防止带来维修的电脑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维修人员还会告知同学们一些电脑维护小常识,进行电脑维护知识普及。

2天来,共维修电脑100余台,共服务12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6小时。维修人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精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做到学有所用,用知识技能为他人服务,真正践行雷锋精神。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与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