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仓与鲲鹏产业学院共绘产业人才培养蓝图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人大金仓在鲲鹏产业学院开展了专场宣讲活动,围绕“国产数据库发展与信创人才培养”的主题,为现场近100多位鲲鹏产业学院学子提供就业渠道参考。

活动由软件学院网络教研室主任夏栋梁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前沿政策及就业形势等,表达对了人大金仓“结合学生特点、衔接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的肯定。

王胜林作报告

金仓学院副院长、鲲鹏产业学院副院长王胜林对信创产业人才刚性需求,人大金仓就业前景,公司产品、培训认证体系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王胜林表示,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是事关信创成败的关键,仅数据库领域,信创人才缺口达20万,巨大的人才缺口对产、学、研、社各环节的衔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鲲鹏产业学院与人大金仓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是缓解人才紧缺压力的有益尝试,双方将在后续合作中,进一步摸索学科及培训内容设置、校企合作方式等实际问题。最后,王胜林介绍了人大金仓工作环境、导师制度、技能培养等,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金仓的实习生培养管理体系,期望学生们能够做好人生选择,从而搭上自己的职业发展快车道。

此次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王胜林副院长和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许多学生表示愿意加入人大金仓的后续培养工作。本着提高学生的成材率的目的,鲲鹏产业学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开放、活力、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实习学子实现稳步快速成长!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