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和热月科技联合举办“赢在未来-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公益讲座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8日,“网络安全进校园,师生同上一堂网安课”的主题讲座在河南平顶山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和热月科技共同发起,面向平顶山学院的全体师生。软件学院吕海莲院长代表学校发表精彩讲话,内容包含对重视网络安全及国家安全的呼吁,对高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状况描述及政策解读,同时为活动祝词,为学生寄语。

本次讲座由热月科技杨天意先生以《赢在未来,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为主题,围绕国际网络安全形势分析、我国重要网安法律法规解读、个人网络安全防范要义、网络安全未来发展趋势展望和网安行业的就业形势解析等内容展开。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精彩纷呈,点赞数超过25000次。本次讲座访问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达到7820次,累计观看的人数为3446人,涵盖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和其他非相关专业学生。


在答疑讨论环节,同学们异常活跃。话题从西工大被美国NSA入侵,到个人电脑的杀毒,特别是网安专家杨老师提及CTF经历和学习经验的时候,非常贴合软件学院的网络安全训练营和网安战队的兴趣点,他们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是软件学院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校企联合科技创新、联合人才培养系列活动之一。热月科技与平顶山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实施优势互补,为平顶山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科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