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青马筑梦”社团成立仪式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青马筑梦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砥砺前行。2022318日中午,软件学院青马筑梦社团成立大会在科技楼214办公室成功举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团委书记李亚丽、组织员张亚娟、团委副书记岳精精、智达书院辅导员宗婷婷、软件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及“青马筑梦”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李亚丽宣读了《共青团平顶山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青马筑梦社团的通知》。随后,“青马筑梦”社团第一届社长刘团结及社团团支部书记赵文豪作为社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中,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发表讲话并致辞。张书记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是学习、研究、探讨、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青年学生学习组织,对于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重要作用。“青马筑梦”社团的成立,有利于我院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有利于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工作思想内涵;有利于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有利于深入诠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点带面,提升自我教育水平。接着,张书记就社团的运行模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书记表示,“青马筑梦”社团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社团外出社会实践、学生“青马红色宣讲团”、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及演讲、“走近马克思的一生”故事会、社团活动简报等多种形式,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大学生政治理论水平。


会议最后,张书记对社团成员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行引领者;关注社团发展,强化问题导向,确保社团发展行稳致远。

据悉,“青马筑梦”社团是由软件学院党委指导、软件学院团委管理下的政治理论学习型社团。社团的成立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发扬革命精神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