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是平顶山学院创建较早、开办本科最早的学院之一。有专兼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4人,博士(含在读)10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达94%, 双师型教师占93%。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两个专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分设移动互联网、手机游戏开发和云计算三个方向。两个本科专业均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同时为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软件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3304平方米,有软件技术、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实训、计算机公修等5大类24个实验室、3个实训室和1个校级众创空间,仪器设备总值1300余万元,同时建立了约 1000 平方米的校内工程实践基地,依托校企合作战略同盟,与达内科技、北京学佳澳、东软睿道、中软国际、上海杰普、传智播客、河南青云、河南奇酷等企业建立了18个校外实践基地,实现了基地建设、 运行、 管理、 训练等过程的全方位企业化,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多渠道多层次锻炼平台,实现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探索了校内、 校外工程实践一体化建设新模式。

在人才培养方面,对标工程教育认证,贯彻OBE工程教育理念,实施模块化人才培养,提升学生行业认可度。搭建“协同创新中心-行业学院-双创中心”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平台,推进教学做创一体化,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创新“一体化教学模式”,提升学生设计开发能力;实施“实训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新“4D-HOPE学习型团队培养”,提升应用研究能力;创新实施“4-3-2-1学生团队成长机制”,促进毕业要求达成。

多年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现有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8余处。两个省级学科平台2个。近两年,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奖励200多项,国家级50余项,参加学生近500人次。毕业生就业稳定在90%及以上,能够在信息产业技术聚集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认可度高。


录取原则

平顶山学院普通专业录取原则:进档考生确定之后,从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该专业录满后按考生的第二、第三……专业志愿调剂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和学校各专业录取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则做退档处理。在录取过程中如果出现末位成绩并列的情况,理工类专业优先录取高考数学成绩高的学生。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

层次

录取人数

学费(元/年)

招生省份

河南

重庆

湖南

江苏

山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120

3700

107

5

5

3






软件工程(云计算)

本科

60

11000

60









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

本科

160

11000

157




3





软件工程(游戏开发工程师)

本科

60

11000

6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升本

30

3700

30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60

7500

60









动漫制作技术

专科

60

7500

60










2018年在豫录取分数线

2018年河南省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36(文科) 374(理科))

专业(层次)

学制

科类

2018年计划数

2018年录取分数线

2018年最高分

2018年录取位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

四年

理科

104

443

492

173642

软件工程(云计算)(本)

四年

理科

60

428

451

194502

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本)

四年

理科

83

428

482

194502

软件工程(游戏开发工程师)(本)

四年

理科

60

431

457

190262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

两年

理科

55

272

379


动漫制作技术(专)

两年

文科

20

307

398


理科

35

249

370


 

 

就业工作

学院积极联系企业、优秀校友为在校生做岗位分析、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和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提高在校学生的行业认知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合作企业和校友直接推荐学生就业。学院学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5%,就业集中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等地,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麦克思调查报告显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毕业一年后月收入均高于其他专业毕业后一年后的月收入。


 

 

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平顶山学院

湖滨校区

咨询电话:0375—2659170  0375—2077235

咱学院网站:http://software.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