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2022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平顶山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实施方案》,我院于本学期12周至16周开展了《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院院长吕海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辅导员岳精精、杨玉峰和姚思远负责授课,2019级与2020级的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专题一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学院院长吕海莲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从“树立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维护我国周边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学生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提高国家安全观意识。

专题二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讲述了党和国家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最后,张喜顺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专题三 学党史,知党情,争当青年先锋

辅导员岳精精结合世界和中国发展的三个视角,向全体同学讲述了青年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怎样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青年作用,争做青年先锋。

专题四  科技兴国与青年责任

辅导员杨玉峰、姚思远组织学生线下观看《大数据时代》、《超级工程Ⅱ——中国路和中国车》,学习了解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引导同学们认识科技兴国的重要性和自身担负的责任。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