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树诚信风貌,做诚信学子”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软件学院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树诚信风貌,做诚信学”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生活委员主持。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校学生资助体系及相关资助政策,并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此同时,各班生活委员就高校贷款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和贷款征信等问题。通过向同学们例举贷款违约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贷款、诚信还款和诚信做人的重要性。针对“高利贷”、“刷单贷”等各种层出不穷的校园贷,通过讲解相关案例,给同学们普及了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履责履约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