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鲲鹏产业学院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由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主办、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原鲲鹏训练营在郑州拉开帷幕,我校校长苏晓红及地方合作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营仪式现场,平顶山学院等四所高校分别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署了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所学校分别成立“鲲鹏产业学院”,面向华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助推河南数字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校长苏晓红(右二)代表学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中原鲲鹏训练营由资深专家面对面授课,来自全国的近300名企业和高校专业人才将开展为期五天的培训,我校褚龙现等5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培训。

据悉,鲲鹏生态系统建设是我国“振芯铸魂”、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首批落地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河南省唯一的鲲鹏软硬件适配认证中心,是带动河南省实现数字化转型、信息产业整体跃升的引领型项目。中原鲲鹏训练营是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及国产基础软件,为提升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迁移、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应用能力、引导鼓励开发者向国产化技术路线转型而设立的。目前,鲲鹏云平台最新商用版本已在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地。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