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219日上午,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并通过华为WelinkMeeting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开班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佀洪恩,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雷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贾宏亚,省信产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河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亚东,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周黎,中软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华为河南企业业务总经理李川,华为云鲲鹏云解决方案总经理高雪松,华为河南教育行业总经理张轩,学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和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

 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强主持会议。

刁玉华在省教育厅办公室做线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华为公司河南代表、省投资集团、黄河科技集团、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一大批支持高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校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向IT行业人才需求,为社会培养了各级各类软件人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战略,省教育厅聚焦人才培养,科学谋划、试点先行,探索课程导入、共建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次产业学院的成立就是高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校企协同育人迈出的重要一步,将面向华为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平顶山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我省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围绕行业、企业需求,加快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鲲鹏产业落地河南以来,学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在较短时间内筹备建设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这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平顶山学院珍惜这次机遇,与创新中心加强合作,先行先试,把“鲲鹏产业学院”建成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佀洪恩在省投资集团办公室通过线上致辞。他指出,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是我省第一个也是全国第一个鲲鹏产业学院,是由平顶山学院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合打造的。这代表着我省的鲲鹏产业人才培养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件大事,可以称之为IT界的“两弹一星”。河南省牢牢地抓住了这个机遇,使鲲鹏生态在河南迅速落地生根。而第一个鲲鹏产业学院的落成则是我们河南省鲲鹏人才培养迈出的一大步,为我省鲲鹏产业生态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骨干力量和新形势下技术更新迭代的生力军。他希望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要把鲲鹏课程的培训作为自己的起点,在前行的路上齐心协力,作为河南省信息化产业的栋梁之才,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河南省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要靠在座每一位的不懈努力,不仅是夯实自身基础,也能够积极地传播鲲鹏产业理念和知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为壮大河南省信息化产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党委书记王文鹏致辞。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时刻,我们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共同见证平顶山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工程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校此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鲲鹏产业学院”,创下了“三个全国第一”,即建成了全国第一所“鲲鹏产业学院”、部署了全国第一批“黄河”牌鲲鹏架构服务器、启动了全国第一个校园信息化系统向鲲鹏计算平台的迁移工程。“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平顶山学院深化转型、提升内涵建设的又一个新的突破,再一次彰显了平院师生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豪迈精神和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先锋,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不懈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人生精彩。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与有关各方通力合作,汇聚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进“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力争把“鲲鹏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学院建设的一个标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服务鲲鹏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嘉宾访谈,校长苏晓红、黄河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亚东、华为河南企业业务总经理李川、华为云鲲鹏云解决方案总经理高雪松、中软国际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唐振明等分别介绍了鲲鹏产业学院共建情况。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