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第七学期课程置换工作方案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及岗位适应能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特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与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第七学期与合作企业的课程置换工作方案。课程置换工作仅针对实训。

一、课程置换工作组织管理

为了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与软件工程专业(本科)课程置换工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就业质量,加强学生组织与管理,特成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课程置换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吕海莲 徐炳耀 

副组长:樊爱宛 张喜顺 赵伟艇

成员:王伟 何伟娜 王小辉 夏栋梁 张新乐 李亚丽

负责与合作企业沟通并实施课程置换质量监控的工作人员:王伟 何伟娜 王小辉 夏栋梁。

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李亚丽。

二.实训工作流程

为了规范实训工作,特制定实训工作流程,见附表1。

参加实训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学费缴清(含第七、八学期学费);

  2. 任选课学分满8学分;

  3. 第七学期与第八学期无重修课程;

  4. 课程置换合作企业确定为其学员。

    三、课程置换中学生应注意事项

    1.课程置换时间

    学生应在第七学期第一周亲自办理课程置换申请,延期不再办理。

    2.在第七学期补考事宜

    公修课补考一般在第七学期第4周进行,专业课补考在3-6周进行。请学生及时登录学院主页查看具体安排,以免错过补考时间。

    3.毕业论文

    学生应按学院要求,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开题工作,并提交相应材料。学生所在实训企业负责其毕业论文的技术指导。

    4.毕业相关手续办理

    学生应及时与辅导员教师沟通,处理毕业相关手续。

    5.后续工作事宜

    在课程置换过程中,学生应及时将实习实训公司的基本情况、出现问题等反馈至学院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处。

    学生在课程置换环节结束后,学生应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确定返校时间,不得私自离开实训基地。

    6.其它学校安排的任务

    学生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条件地服从学校安排的其它任务。

  5. 合作企业应尽义务

    1.实训招生

    各合作企业应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本科专业第七学期课程置换工作方案》发布后,应根据第七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提交课程实训工作方案,待学院审核后,方可招生。学院不再集中进行合作公司宣讲活动,公司可在不扰乱学生生活和学习的秩序情况下,自行招生。

    2毕业论文

    各合作企业应按照毕业设计教学大纲,为每名学生配备企业指导教师,企业导师负责其毕业论文的技术指导,企业配合做好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

    3.毕业相关手续办理

    合作企业,应及时与辅导员教师沟通,辅助处理毕业相关手续。

    4.后续工作事宜

    在课程置换过程中,合作企业应及时将实习实训公司的基本情况、出现问题等反馈至学院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处。

    在课程置换过程后期,企业应提交学生实训过程中的学习和成绩支撑材料,成绩必须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评分。

    学生在课程置换环节结束后,企业应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确定返校时间,不得允许学生私自离开实训基地。

    5.其它学校安排的任务

    合作企业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条件地服从学校安排的其它任务。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9年5月20日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