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工作暖人心,家校合力促成长——副校长于长立参加软件学院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2-0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优化学生服务工作,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增进学校与家庭、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月11日上午,软件学院开展寒假网络家访活动。副校长于长立、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20级辅导员老师、受访学生张锐哲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家访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受访学生张锐哲居住在安阳市龙安区。寒假返乡的张锐哲同学,面对安阳日益严峻的疫情趋势,主动申请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当地疫情形势好转后,张锐哲同学积极响应的殷都区“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加入到殷都区检察院的实习实践工作中去。在了解到张锐哲同学寒假期间的志愿工作和在校的优异表现后,于校长和张书记对张锐哲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对家长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优秀人才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

  同时,于校长也对张锐哲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冀:一是虽然目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我们仍需时刻警惕疫情的抬头趋势,时刻准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为家庭增光添彩;二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三是利用假期时间加强身体锻炼,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为后期的工作做好准备;四是在家期间力所能及地帮助父母做些家务,增进与家人的交流。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五是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休息调整的同时不可放松学习这第一要务。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水平。

  本次线上网络家访活动,不仅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知晓了学生学习生活,也增强了师生情谊,加强了家校联系。通过家访传递温暖、传递关怀,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着力增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共同培养学生的育人平台的建设。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