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建设2021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河南省大气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我校首个获批建设的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国际化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河南省大气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由平顶山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大学(University of Ljubljana)联合组建,主任由软件学院杨雨博士担任,合作单位还有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大学(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等高校。本实验室拟以大气细颗粒物(PM2.5)中的重要致癌分子为研究对象,利用图论、组合矩阵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计算机、数学、分子拓扑学、大气环境科学等学科,揭示大气细颗粒物(PM2.5)中的重要致癌物分子的拓扑结构新特性,及其致癌活性关联分析,为更加精准的进行污染治理和防控提供决策支持。研究也为后续我省开展不同地区大气污染程度与致癌、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公众健康影响评估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省大气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科研水平提升及人才培养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学校有效利用和对接国际科技资源,“内涵提升、创新引领”,硕士点建设奠定重要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