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赴郏县曹沟开展“追寻先烈足迹,庚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力量,5月8日,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共30余人赴平顶山市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追寻先烈足迹,庚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不由的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前驻足,细细聆听感人的抗战故事,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


参观结束时,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现场为党员们上党课。张书记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和感悟,语重心长地讲述了三点内容: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河南人民以民族大义为重,为革命战争贡献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抗日英雄史诗,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二、坚定信仰,对党忠诚。通过这次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的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党的路线,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三、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软件学院的建设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深深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体会到党与人民生死相依的深情厚意,领悟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党史中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追寻先烈足迹,庚续红色基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努力推动软件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