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鲲鹏产业学院技术报告与团队遴选动员宣讲会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为加快鲲鹏产业学院内涵建设进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实践型技术人才,我院于2020年12月30日晚6点半在科技楼鲲鹏技术体验室和鲲鹏技术双协同实训室,同步召开了鲲鹏产业学院技术报告与团队遴选动员会。

    动员会主会场设在鲲鹏技术体验室,分会场鲲鹏技术双协同实训室同步直播。动员会由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主持,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频会议)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软件学院副院长赵伟艇、各团队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等。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3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动员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

    吕海莲首先对鲲鹏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工作室筹建情况做了介绍,接着分别邀请三家企业代表进行技术分享。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周亚辉经理对公司概况和公司规划作了简单介绍,然后通过分析国内操作系统现状来突出讲解统信软件的优势,最后又讲解了企业课程体系和岗位技能需求,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夏正朴经理通过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就业环境、网络安全入门姿势等,并融合全球近期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攻击等多个案例事件,突出介绍了奇安信集团的优势。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周传胜经理,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大家作了报告。周传胜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信创产业的背景,通过分析人才需求和人才缺口,详细介绍了金仓产品数据库管理系统,还对后续团队课程建设和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本次技术报告与动员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鲲鹏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和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学生正确研究方向、做好职业规划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