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鲲鹏产业学院团队遴选动员会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为推进课程与教学的混合式改革,推动鲲鹏产业学院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软件学院于2020年12月28日晚7:00在科技楼105室(鲲鹏技术体验室),召开了鲲鹏产业学院团队遴选动员大会。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讲解了鲲鹏产业学院团队建设和遴选思路,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爱宛、软件学院副院长赵伟艇和李亚丽老师等。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动员开始,吕海莲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鲲鹏产业学院的发展背景、基本建设情况以及学期课程设置,然后对今后鲲鹏产业学院的五大改革方向,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一是,改变课程方式,打破原有的课程序列,与企业项目进行融合;二是,改变学习方式,弃用传统的知识灌输,提倡学生通过线上资源自主学习,并通过校内教师与企业大家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传授知识;三是,改变学习周期,缩短传统的学年制学习周期,采用10-15天短期集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四是,改变考核方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试卷考核,尝试运用实践项目的方式进行考核,让知识更好的为能力服务;五是,改变评价方式,打破传统的教师评判答辩方式,采用校内教师与企业专家结合项目共同评判的方式进行评价。

    最后,吕海莲院长对鲲鹏产业学院的运行模式作了介绍,包括选拔淘汰机制、学科方向、招收人数以及班级建设规模等,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

159ED

    通过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鲲鹏产业学院的发展背景和今后的改革方向与前景,同时也为我院与企业融合培养高技术实践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