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企业用人需求与高校网络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时间:2006-05-27  点击数:

5月25日晚7:00,软件学院特意邀请了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售前工程师蔡志华先生,在西校区2406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企业用人需求与高校网络人才培养”的讲座。软件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400余名同学聆听了这次报告。

蔡志华工程师首先从高校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谈起,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国网络发展的整体状况,同时结合国内各大网络设备厂商在人才招聘时共同面临的困难,指出在校大学生在实践能力方面普遍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针对这种现象,结合企业用人的标准,他指出在校大学生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尤其是目前网络的飞速发展,同学们在较好地掌握技术的同时,还需要对自己能力进行印证。他还教育同学们,“大学不努力,毕业徒伤悲”,只有高起点才有高收入,在就业选择时最好能通过厂商的认证,尽量选择厂商而不选择经销商。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就锐捷认证网络工程师的认证考试内容进行了咨询。蔡志华工程师就同学们准备在我校参加锐捷认证网络工程师考试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这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