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讲“加强学习,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主题党课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教师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使命,更好地将学习成果用于教学实践,提高课程思政能力,6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以“加强学习,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为题,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结合我院课程思政工作进展情况和个人在思政教学中的研究经历,指导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课程思政探索,找准切入点,同时发挥广大教师的能动性,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针对课程思政建设,张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向书本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老师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第二,向社会学习,切实把握时代脉搏。老师们要及时了解当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借助思政教育的鲜活案例和素材,把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正能量传递给学生,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和认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三,向学生学习,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在把握学生认知规律、心理特点、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设计教学章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四,向同事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通过听评课、教研室活动、组建课程思政团队等形式,加强教学技能和课程思政的经验交流,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提升育人能力,既当好知识传授的“经师”,更做好价值引领的“人师”。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党员教师深受启发,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各类课程的方式和渠道,把握好思政元素融入的节点和时机,实现专业知识与理想信念、品德修为、文化自信等的内在融合,把立德树人和专业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等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