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操作指南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一、首次申请贷款学生操作流程

1.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选择高校助学贷款,完善就学、登录和安全信息,按照系统要求详细填写个人及家庭信息,完成注册。

2.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页面,学住费栏填入贷款金额,生活费栏填写贷款金额,贷款总额必须为100的倍数即整百整千,本专科学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确认后提交本年度助学贷款申请。

3.由系统导出《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同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新生)或学生证(在校生)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提交至学院留存。

4.等待学院、学校、省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审批,并在学院统一组织下签订助学贷款借款合同。

5.国家开发银行通过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发放贷款。

二、续贷学生操作流程

1.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在贷款申请页面,填写续贷声明,学住费栏填入贷款金额,生活费栏填写贷款金额,贷款总额必须为100的倍数即整百整千,本专科学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确认后提交本年度助学贷款申请。

2.由系统导出《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提交至学院留存。续贷学生不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等材料。

3.等待学院、学校、省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审批,并在学院统一组织下签订助学贷款借款合同。

4.国家开发银行通过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发放贷款。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