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征兵任务,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兵役法规教育,5月31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图书馆601召开征兵动员大会,特邀3名退伍复学的学生结合当兵生涯,进行政策宣讲学工办副主任车江波老师担任主持,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

17级软工1班的周帅,首先给大家分享了部队生活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然后以《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为题,以人生需要军旅的锻炼为切入点,立足于目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和社会环境,结合自身的两年军营生活,同学们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入伍从军的种种好处,同时也分析了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会面对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紧接着,16级软工1班的石腾飞同学做了《请叫我上等兵》的分享,根据自己真实经历,围绕心声、铁血军营、温暖港湾、祖国再召唤四部分,向大家展示了个人感悟,军队现状、军旅生活、现代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结合ppt向大家详细生动的展现个人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并呼吁当代大学生积极投笔从戎!最后,17软工1班刘洋同学做了题为《参军吧,兄弟!》的激情演讲,鼓励当代大学生应该怀有拳拳报国之心,笔从戎,以另一种方式给自己的青春岁月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普及了大学生征兵的相关优惠政策。

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听的热血澎湃,专注的眼神诉说着对军营的向往,有几位同学在现场表示要投笔从戎,筑梦军营。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以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契机,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军营,把强国梦强军梦与个人梦统一起来,为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人民军队做出贡献。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