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软件中间件技术及应用研究讲座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9日晚,我院在图书馆L509举办软件中间件技术及应用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马丽教授担任主讲,我院18级、19级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丽教授首先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实例形象地介绍了部分应用软件和系统软件。接着,马教授介绍了软件中间件的概念、分类、特点、基本功能等内容,并说明了中间件的应用可分为移动应用开发中间件、大型门户网站中间件及消息推送中间件的设计。最后,马丽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间件的发展趋势。马丽教授利用生动实例、专业的介绍,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更多的应用软件被要求在许多不用的网络协议、不同的硬件生产厂商以及不同的网络平台和环境上运营,中间件的发展,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开发者的负担,使得网络的运行更有效率。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同学对中间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