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第七学期课程置换工作方案

时间:2014-09-18  点击数:

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及岗位适应能力,软件学院特制定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第七学期与合作企业的课程置换工作方案。

一、课程置换工作组织管理

为了做好软件工程专业(本科)课程置换工作,加强学生组织与管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就业质量,特成立软件学院课程置换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炳耀 鲁书喜

副组长:张喜顺 樊爱宛

成员:赵伟艇 褚龙现 王建玺 邢立国 赵明晔 张琳 车江波

负责与合作企业沟通并实施课程置换监控的工作人员:邢立国。

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车江波。

二.实训工作流程

1.院系确定合作企业名单

时间:5月上旬。

合作企业审核:院系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企业资质、历届合作绩效、合作实训学生学习就业质量等),进行审核。

2.合作企业提交课程置换内容

时间:5月中、下旬。

合作企业根据置换课程的教学大纲,制定企业授课方式及置换内容,提交院系审核。

3.院系发布可以课程置换的合作企业名单及置换内容

时间:6月上旬。

依据企业资格审核的结果,院系通过网站发布第七学期能够课程置换的合作企业名单及课程置换内容、费用等事宜。课程置换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含学费)由学生自理。

4.学生提交申请书

时间:6月下旬。

学生根据自愿原则,依据个人情况,提交参加企业课程置换的申请书。

5.院系与合作企业审查申请学生资格

时间:7月-8月。

院系将根据以下条件审核提交申请学生的资格:

(1)学费缴清(含第七、八学期学费);

(2)任选课学分满8学分;

(3)课程置换合作企业确定为其学员。

院系将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转交合作企业,由企业再次审核后,确定参加课程置换学生名单。

院系将在第七学期第1周(9月初),通知参加课程置换学生与院系签订安全承诺书,学生必须亲自到场,且已告知学生家长。

6.课程置换协议的签订

时间:第七学期第1周.

院系与合作企业签订课程置换协议。协议中明确要求合作企业做到一周一汇报,汇报内容为本周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本周学习内容及下周学习内容安排等,汇报对象为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和负责课程置换监控的工作人员,如不按时汇报,院系将有权终止课程置换协议。

7.课程置换成绩评定

时间:第七学期的第17周。

企业根据学生学习情况,评定本学期置换课程成绩,并及时提交至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和负责课程置换监控的工作人员处。

8.课程置换中学生应注意事项

(1)在第七学期补考事宜

公修课补考一般在第七学期第4周进行,专业课补考在3-6周进行。请学生及时登录院系主页查看具体安排,以免错过补考时间。

(2)毕业论文

学生应按院系要求,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开题工作,并提交相应材料。

(3)毕业相关手续办理

合作企业与学生,应及时与辅导员教师沟通,处理毕业相关手续。

(4)后续工作事宜

在课程置换过程后期,学生应提交企业实训过程中的学习支撑材料。

学生在课程置换环节结束后,企业与学生应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确定返校时间。

(5)其它学校安排的任务

合作企业与学生,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条件地服从学校安排的其它任务。

软件学院

2014年6月25日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