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06年主要工作目标

时间:2006-05-12  点击数:

软件学院作为新成立部门,本年度的工作目标为“根据软件学院发展规划的要求,初步探索以专业建设为中心,以技能培养和职业素质培养为两翼的培养体系,紧抓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制度建设,为软件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围绕该工作目标,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并征求部分教师意见,制定2006年度我院工作要点如下:

一、教学管理工作

1、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相关制度和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制订具有我院特色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并实现管理的网络化。

2、 根据软件学院部门规划和工作进度,逐步建立相应的内部机构,完成专业教研室的建设和任务分解工作。

3、 完善现有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订两个新增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完成07年度新增专业的论证、申报、评估工作。完善实验、实训教学环节,制订实验、实训教学大纲。

4、 继续进行学生职业素质培养模式的探索,完善职业素质培养方案。

5、 推行1-7项目组管理模式的改革,探索岗位技能培养模式。

6、 进行考试环节的改革尝试,形成对学生专业能力、职业能力、岗位能力的综合考评机制。

7、 组织好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并以此为突破口,大力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与能力。

8、 做好04级学生实习工作,制订05级课程、校内和暑假的实习计划。完善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9、 配合教务处和其它业务部门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完成主管领导和部门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二、专业建设

1、 结合历年招生情况,优化现有专业并分析市场需求的发展趋势,拟新申报专科专业1个。同时争取各种渠道,力争新增本科专业1个。

2、 加强精品课程的建设,本年度拟申报3-5门校级精品课程。力争通过1-2个省级精品课程的申报。

3、 进一步加强新老专业课程的规范化建设。

三、师资队伍建设

1、 本年度拟新增专职教师12人,实验室管理员2人,专职辅导员1人,教学秘书1人。进一步缓解因教师严重缺编造成的工作困难。

2、 根据软件学院工作特点,建立新的教师工作评价体系和分配制度。鼓励教师创新。

3、 利用各种渠道,进行教师培训。鼓励教师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争取有3人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4、 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建立常态化的青年教师说课制度。

四、实验室建设工作

1、 制定和完善实验室建设3年规划。

2、 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申报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

3、 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协调主管领导和部门争取落实改进措施。

4、 加强实验教师环节的管理,对实验教学进度、内容、设备使用率及实验报告等环节进行重点改进。

五、科研与学术交流工作

1、 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争取邀请2名知名专家来我院讲学。

2、 申报3-5个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8篇

3、 明确1个专业方向,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初步形成相应方向的学术梯队。

六、认证合作工作

1、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寻求最佳的合作渠道和合作模式,实现现有专业合作的常态化。

2、 作好06级新增专业的合作谈判工作。

七、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1、 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迎评促建”工作和迎接学校德育工作评估,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大力弘扬团结进取、艰苦奋斗、创新奉献精神,鼓实劲、干实事、取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 坚持以党员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不断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3、 坚持理论学习,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核心,用科学的发展观武装头脑,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4、 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5、 认真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

6、 做好本单位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7、 会同行政负责人作好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

8、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9、 进行毕业生的就业观念的教育,做好04级毕业生工作

10、领导支持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活动,做好工作。

11、做好06级新生的入学接待、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