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于长立暑期进行网络家访活动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的通知》(平院学[2020]14号)精神,84日上午,校工会主席于长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等通过网络对2019级软件工程3班学生孙陛宇进行了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于长立主席与学生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及暑期学习生活安排等情况。于主席在家访中对学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多与家长沟通交流,帮助家长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家庭负担;二是利用好暑假时间加强学习,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三是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四是要博览群书,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五是要注意各种安全,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叮嘱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时刻提醒家人做好安全防护。最后,于主席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技大学时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送给学生,勉励学生要遵循“六有”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尽快茁壮成长。

家访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对学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于主席的殷切希望并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懂得感恩,要学会对那些帮助、支持、关爱、呵护过自己的家人、亲人、老师、朋友施以感恩;三是要坚强自信,努力学习各种文化知识,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暑期网络家访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送到学生身边,增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创新了“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有利于促进学生更加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