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永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黄永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3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网络文本的情感认知计算》的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其它院系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主持。

报告中,黄永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网络文本情感分析研究中的经验,重点分析网络文本情感计算发展趋势,讲解了基于知识引导的细粒度情感分析方法,介绍了二元计算模型的应用前景。黄永峰教授指出,网络社交媒体中蕴含丰富的网络用户情感信息,已成为国家和企业了解网民情感和观点的最佳资源网络文本情感分析技术已成为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

黄永峰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信息认知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信息隐藏与多媒体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

此次专题报告增长了师生们对AI智能的了解,让我校师生对网络情感方面的知识更加清楚,学到了网络情感分析更深层的理论知识,为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