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2019年4月28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学校科技楼有序举行。本次答辩邀请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智游集团、奇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合作企业的工程师全程参与。

学院教师与合作企业工程师共同组成的11个答辩组严格履行答辩程序,经过系统演示、论文汇报和答辩等三个环节,对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整体评价。其中在答辩环节,企业工程师从系统的开发流程和技术实现层面进行质疑,校内教师从论文的理论和技术描述规范层面进行质疑。论文答辩工作虽然用时近8个小时,但是秩序有条不紊,答辩学生整体准备比较充分,精神面貌良好。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四年学习的重要过程之一,论文答辩则是检该过程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检验学生在设计/开发解决方案、沟通和项目管理等能力达成的评价方式之一。为了促进学生毕业要求能力的达成,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采用校企联合指导的方式进行,企业在毕业论文工作中承担了课题实用性审核、指导学生开发解决方案、使用现代化工具、项目管理和沟通等职责,学校承担了设计解决方案、使用现代化工具和论文相关规范性等指导职责。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校企联合指导论文工作告一段落,为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基础。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