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和交流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工作水平和能力,5月101日,我院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工作技能培训和交流活动。


辅导员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李亚丽老师分享了主题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以心理主题班会为载体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岳精精老师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内容,讲解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要点和特殊之处。在交流环节,老师们查看了学院各年级心理健康筛查情况,提出在不断丰富心理育人形式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功能。


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为我院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积极探索。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