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学生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24日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图书馆L615举办了准确把握社会矛盾新变化,投身伟大事业实现自身价值的专题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鲁书喜教授担任主讲,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鲁书喜首先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本科阶段教育和大学生活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并指出,作为大学生,首先要解决四个方面的矛盾: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保持自我与随波逐流之间的矛盾;学习知识与全面发展的矛盾;人际交往、情感波折、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矛盾。如果大学生能够根据这些变化做好相应的准备,必能有所成长,不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实现大学真正的价值。

         最后,鲁书喜向同学们发出了寄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矛盾的两面性,找准自己的发展平台与价值观,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不懈地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结合大学生自身关注的问题,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中关于社会矛盾新变化的精神内涵,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增长了理论知识,开阔了理论视野。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