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园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4-05-14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校园消防及安全意识,5月8日下午15时,由校保卫处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校园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于中心会议室召开。此次讲座由我院团总支策划,特邀平顶山市消防支队魏建民老师主讲,学校各个安全岗位上的教职工,及我院11级、12级、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魏建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讲座的目的及意义。然后,他讲述了不同情况下发生的火灾,分析火灾形成的原因以及对不同火灾适当的处理方式。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可能引起火灾发生的电路、生活等诸多方面的知识。最后,魏建民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前往扇形广场进行了实际消防技能演练。他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之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演习。魏老师送给全体学生八个字“沉着冷静、珍爱生命”。

这次讲座对全体学生可谓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经过这次的学习与演习,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火灾的危害,而且从中学到了如何从容应对火灾,怎样尽量减少火的伤害。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