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中心组2012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时间:2012-08-24  点击数:

按照我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平顶山学院201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有关政治理论政策学习的要求,结合软件学院自身实际,制定我院中心组2012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一、2012年上半年按月学习计划

2012年2月

1、学习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学习卢展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努力奋斗”报告等。

2、学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1)学习许青云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3、学习我校二届二次“双代会”精神

(1)学习许青云书记在我校二届二次双代会上的重要讲话

(2)学习文祯中校长在二届二次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3)学习平顶山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

学习思考参考题:

(1)通过学习我校二次党代会,二届二次双代会精神,如何切实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务实到我院各项工作中去?

20123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院(系)党政工作职责规定》等制度

(1)学习胡锦涛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学习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

(3)学习我校党委印发的《院(系)党政工作职责规定》等制度

学习思考参考题:

(1)如何结合实际,确保我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迎评促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如何结合实际,切实加强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有根基,团结共事有合力,科学发展有业绩,勤政廉政有正气”的坚强领导集体?

20124

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七次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有关法规准则等

(1)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重点讲话

(2)学习贺国强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3)学习卢展工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的讲话等

(4)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廉政准则》等

(5)我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文件资料等

学习思考部考题:

(1)结合我校实际,如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25

学习关于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方面的内容

(1)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学习平顶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报专刊

(3)《教师法》、《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学习思考题:

(1)如何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软件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建设?

20126

学习我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文件

(1)学习《平顶山学院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平顶山学院院(系、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2)学习《平顶山学院考试管理工作条例》等

学习思考题:

(1)如何结合实际,切实做好软件学院的目标管理工作和期末考试工作?

二、学习要求

1、软件学院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注重学习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2、学习要注意学以致用,把学习和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和服务水平上。

3、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要按时参加,自学要做好学习笔记,期中、期末要交两份学习心得体会。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