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细则

时间:2012-09-08  点击数:

为培养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树立学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服务意识,联系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实际情况,秉承民主公正自愿原则,拟定“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细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考核说明

(一)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制度主要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学生工作、出勤和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民主评议、奖惩、思想动态,七方面进行考察。

(二)本制度实行等级制,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综合考查,划分为A、B、C三个等级。

(三)每学期末由各团支部对考察对象做出考核并将结果上交学生党支部,党支部根据团支部的考核成绩,审核研究后按考核成绩高低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并公布培养对象名单。

(四)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性,积极分子可对考核结果进行质疑,并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或者党支部申诉。

二、考核内容

(一)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活动,并将学习体会以思想汇报形式向组织汇报。

(二)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刻苦努力,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

(三)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奉献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切实做好有关大学生的服务工作。

(四)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理论知识学习以及党支部,班级召开的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能在活动组织中积极表现。

三、在此基础上,确立划分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

A等:(1)定期定时上交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积极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

(2)学习态度端正,保证学习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力求优异。

(3)起到先进模范带动作用,积极服务同学,拥护党建,做实事、树形象。在学生中间有感染力、号召力。

(4)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出席入党积极分子例会无缺席无迟到早退,态度主动。

(5)本人强烈意愿加入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服务同学,服务党与人民。

B等:(1)按要求上交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无遗漏无拖延。

(2)学习态度端正,保证学习成绩合格。

(3)协助相关服务同学服务党建的工作,在学生中间能够有所影响。

(4)按要求参与各项活动,出席入党积极分子会议,态度端正。

(5)本人意愿加入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服务同学,服务党与人民。

C等:(1)递交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有所拖延,态度不够主动积极。

(2)学习态度尚欠端正。

(3)不能配合相关工作,无意愿在同学中树立先进。

(4)参与各项活动积极性欠佳,无故迟到早退不出席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5)本人无意愿加入党组织。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同发展预备党员有直接挂钩关系。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关键,也是预备党员质量化管理问题的保证。软件学院将发扬民主原则,真正培养我院同学的思想政治综合素质,发挥党的先进性。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