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于长立参加我院网络家访活动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224日,校工会主席于长立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喜顺及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对我该院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刘宝生和身在武汉疫区的毕业生冯赫两名同学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网络家访活动。

在网络家访中,于长立视频连线学生家长及学生并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主要生活状况和心理动态。他首先对17级学生党员志愿者刘宝生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接下来的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在做好疫情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其次,要求学生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安排好网络课程的学习;最后,叮嘱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帮父母多做些事情,减轻父母压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随后对16级学生冯赫的交谈中,于长立首先代表学校向身处疫情重灾区的学生冯赫及其家长表达慰问和关爱,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做好健康防护;嘱咐学生要提高思想占位,服从属地管理,少外出,加强身体锻炼,克服焦躁情绪。要坚定必胜信心,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武汉保卫战,最终在全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全面胜利;于长立针对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也给出了建议,鼓励学生把握好毕业前这个人生关键阶段,做好毕业论文,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加网上招聘,争取尽早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家访期间,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和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两位学生介绍了本地的疫情状况及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学生家长也对我校领导、老师的关爱表示感谢。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校领导网络家访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学生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创新机制。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