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在“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上获佳绩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2018年10月22日,2018年“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在河南省信阳市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组建的48支战队参赛,其中大学生战队30支,研究生战队18支。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建三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们在激烈的赛场上,不畏强手,放平心态,稳打稳扎,充分发挥了团队协助能力,依靠夯实的工程综合能力,经过十二个小时的拼搏,获得了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成绩。其中,李迎波、孙盟涵、陈惠兵组成的参赛队排名第十一,获得二等奖;付小博、彭梦洁、王慧组成的参赛队排名第十四,获得二等奖;宋恒贤、李永飞、朱文齐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由中国兵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兵工学会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国家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的训练,促进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培养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一直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以“专业入行、能力提升和双创深化”三大主题为指导,通过“两个模式一个机制”的实施,贯彻人才培养校企六个对接,实现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从而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均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训练营,该团队是践行“4-3-2-1学生团队成长机制”的典型团队代表,团队不仅通过学科竞赛锤炼学生创新能力,多次获得国家省级竞赛奖励:团队也通过职业资格认证测评,提升学生就业适应能力,团队所有成员均通过了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认证:团队还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在信息安全类课程中担任学生助教,在构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衔接模式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