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5-11-02  点击数:

2015年10月27日晚7点,软件学院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此次教育以“心在哪,收获就在哪”为主题,由平顶山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宏照担任主讲。软件学院辅导员车江波老师主持本次讲座,15级新生30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李宏照校长介绍了自己家庭的概况与自身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又以简单的互动来测试大家听讲的专注度,现场气氛活跃。李校长以“人生就像乘坐公交车”这一理论为基础,并以刘伟为例,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在生活与学习中都要放平心态,积极向上。接着,李校长又以多幅明星与普通百姓的对比图片展示了辛勤劳动的光荣与学习的重要性。会他多次向同学们强调无论干什么都绝对不要学坏。在讲座的尾声,李校长指出要一颗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领域,在成长的路上把心放平。同时,车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身心健康的祝愿。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了解了身心健康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意识到心在哪收获就在哪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