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的专题报告--从十二五发展规划看软件人才培养动向

时间:2011-07-28  点击数:

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第四届软件学院教学研讨会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教授作了题为《从十二五发展规划看软件人才培养动向》的会议报告,他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涉及“信息化”关键字的相关政策,指出软件人才培养是大事业,发展前景巨大,面临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求从事IT教育工作者时刻关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求、关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和关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新动向。

通过翔实的数据调查,甘勇理事长指出软件行业具有应用领域广、渗透能力强、成长速度高、资源消耗低、投资回报高、技术更新快、人力资源利用充分的特点。以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突破口,促进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全面提高我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体系,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中原经济区发展培养高水平软件人才是软件学院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官产学研积极合作、携手共进是软件人才的培养出路。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