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点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于2016年入选校级第三批重点学科,学科融合计算机理论算法、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面向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社会安全公共服务等领域,在计算机理论研究与应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社会媒体数据挖掘等三个方向展开研究。

经过近几年的内涵建设,学科点已经汇聚了一支研究水平较高的学术队伍,核心成员3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博士4人,分成了三个学术团队,分别由教授或博士担任学术带头人。2018年,河南省科技厅“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发改委“多模态数据智能分析与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 两个省级学科平台获批立项,为提升学科建设层次和社会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学科点已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研究成果,近三年本学科点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承担省部级项目9项,取得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27篇,中文核心论文21篇,出版教材4部,获取各类经费180万元,获省部级奖励1项,地厅级奖励2项,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41人次,举办学术报告23场,3人入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入选河南省创新人才计划,2人入选校学术技术带头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将紧跟计算机发展前沿技术,秉承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