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三届ACM大学生 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03-24  点击数:

各院(系):

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目前国际大学生计算机赛事中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对参赛学生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为提高我校学生对ACM程序设计竞赛的认识,培养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拟定于2017年4月16日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三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二、竞赛报名

1.参赛队组成

参赛者双人组队比赛,参赛对象可以是我校所有院系在读学生,有一定的C、C++、Java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2.报名要求

拟参赛人员自主组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于4月8日前至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同时发送电子报名表至727484328@qq.com。

报名地点:办公楼1楼双创中心ACM实验室

负责人:李永明老师

电话:13721889956

三、赛事安排

1.热身赛

时间:2017年4月16日10:30–11:30

地点:科技楼

2.正式比赛

时间:2017年4月16日13:00–17:00

地点:科技楼

四、竞赛规则

1.竞赛说明

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在4个小时内使用C或C++编写程序解决8到10个问题,其中部分英文题目。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正确或错误两种并即时通知参赛队。

2.考场规则

(1)比赛时可以携带纸质书籍或资料(如书、程序清单、英语词典等),但不能携带任何电子程序资料。

(2)参赛者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手机一律关机),比赛时禁用QQ等聊天工具,禁止收发任何方式的邮件和短信,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每个参赛队只允许开启一台计算机。

3.排名规则

(1)首先根据各参赛者解题数量进行;

(2)若解题数量相同,女队(队员为女生)优先排名;

(3)若以上两条均相同,再根据参赛者解题用时加惩罚时进行排名。解题用时和惩罚时由每道解答正确试题用时加惩罚时两部分构成。每道试题用时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为正确为止进行计时,期间每一次错误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未正确解答试题不计时。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平顶山学院获奖证书和奖品;成绩优异者可推荐参加由第十届河南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大赛。

教 务 处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1:平顶山学院第三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