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吕海莲院长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上做鲲鹏产业学院建设主题发言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第十三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主办,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和全国IT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教授在会上做了“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主旨报告。


    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从建设背景、教学运行开篇、整体规划和推进、内涵建设思考等4个方面,介绍了平顶山学院作为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她指出,在各级政府和各界企业的通力支持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人才培养和应用研发场地的升级改造以及实践场地的全面升级。在鲲鹏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方面,规划了4226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路线图,依托优秀毕业生以及行业生态优质资源,促进团队的学习、训练、研发、推广、服务等与产业深度融合。学院提出了五改举措:改传统的班级建制为团队建制;改传统的学期学习考核制为短周期学习考核制;改传统的教学模式为以团队协同学习为主、教师引导为辅的方式;改传统的以试卷为主的考核方式为项目设计和答辩为主的方式;改评价方式为学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双评价机制。

    吕海莲表示,平顶山学院软件学院将以鲲鹏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以“两基地三引领”建设目标为指引,建成河南省重要的鲲鹏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鲲鹏生态应用研发基地,引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