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六期系列团课讲座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提我院共青团员的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分别于11月19日、11月22日11月26开展了三次系列团课讲座。

 

111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01教室开展了第二十六期第一次线下团课。此次团课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喜顺主讲,团总支副书记李亚丽及部分团员们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由李亚丽老师做开课典礼,殷切希望团员们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紧接着活动进行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张书记向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的团课。该主题源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演讲词。张书记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二、坚持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我价值;三、端正价值取向,养成高尚品格;四、树立家国情怀,实现伟大梦想。

  

参与此次讲座的团员们全程佩戴团徽,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对团课的重视。本期团课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了团员们的积极性,为今后团课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媒体中心 冯梦星

 

11月22日晚上,我院在图书馆301教室举行了第二十六期团课的第二讲课程。此次团课培训由我院17级辅导员宗婷婷老师主讲,一百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课培训伊始,宗老师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成就展开,向团员们讲述此次团课的主题——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课中,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深圳经济增长史的成就、中国IT技术的发展过程,并结合相关视频,团员们对课程内容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宗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团员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学习氛围浓烈。最后,宗老师殷切地希望团员们要多关心国家时事,对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此次团课的顺利进行,让团员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增长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开拓了理论视野。新媒体中心  李泽中

 

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校图书馆4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奋斗在新时代”的第二十六期第三讲团课。本讲团课由18级辅导员岳精精老师主讲,一百余名团员参与了此次团课。

本讲团课分别从两方面进行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史上最富科学性的光辉思想,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新青年们走向成长的必经之路。二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时代变迁不断,一路向前,新青年大学生们理应不甘其后,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岳老师授课时不拘于“旧”的授课方式,就“为什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话题采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殷切希望当代青年敢于发声、乐于提出自己的见解。


通过第三讲团课,岳老师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努力奋斗、不负青春的美好期许。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奋斗者”,青年也是其中的主力军,他们努力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成为我院学子们学习与靠拢的榜样新媒体中心 冯梦星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我院充分利用此契机,通过系统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