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9月9日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进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第一课采用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学生代表在在科技楼214参加现场活动,院长吕海莲主持活动,全院学生通过移动端和电脑端在线进行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徐炳耀在开学第一次班会上讲道:回顾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院广大师生也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学院领导老师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间断传递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不间断开展积极有效的教育和沟通。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举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党员服务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宿舍搬迁工作中,学院党政领导带头走进宿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耐心与每一个学生沟通,不让一个学生的财物受损,确保我院77个宿舍,462人的物品顺利搬迁。疫情网络授课期间,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网络教学,以媒介为平台、以学生为中心,坚守课堂,坚持在教中学、边教学边实践,钻研新教法,探索新模式,彰显了教书育人的初心和担当。我院学工队伍在信息精准摸排、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及网络学习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的身体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


在讲话中,徐炳耀向全院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勇担责任,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自觉自律,严守纪律,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三是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7级学生代表张帅作了发言。在发言中,张帅呼吁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平顶山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子,我们要锤炼高尚品格,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时刻不忘进取,敢于超越前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祖国建设,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吕海莲在总结中讲道,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学习环境下,全院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和院系的要求,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挥我们团结一心的精神,认真总结上学期线上学习的经验,继续探索更好、更高效的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提升我们自主学习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保障我们学业的学习全面推进。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