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助人不留名,我院学生获赞誉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201919日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16级计科2班学生卞款款、王世龙、李宝庆乐于助人,在学校帮助了从医院回家的我校教工家属于阿姨。

经了解,当天于阿姨和她爱人乘坐出租车从医院回家时,因为雪厚路滑,出租车未能将于阿姨送回教师公寓。因于阿姨腿上打着石膏,加之路上积雪较多,行路艰难,走至体育馆与9号宿舍楼路口,碰到了卞款款、王世龙、李宝庆三位同学。卞款款三人主动向阿姨了解情况,当即表示要送于阿姨回家。于是三位同学和于阿姨的爱人轮流将于阿姨背回了家。在将于阿姨送回家后,三人转身便离开了,未留下姓名。为了表示感谢,于阿姨通过学校老师、学生等多方面打听,找到了卞款款三人的联系方式,于阿姨在电话里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等自己病好了,要当面向卞款款、王世龙、李宝庆三位同学表示感谢,三人觉得这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谢绝了阿姨的好意。

事后,于阿姨将此事告知了学院老师,并请老师要对三位同学予以表扬。对此,三位同学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卞款款同学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帮助他人也是自己的责任。继我院周帅同学助人为乐先进事迹后,卞款款、王世龙、李宝庆三位同学的助人行为,再一次弘扬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我校大学生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良好品质,弘扬传递了正能量。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三位同学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