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周帅受到群众来信表扬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日前,我院收到一位郑州市民刘秀荣的感谢信,信中详细讲述了我院学生周帅助人为乐的事迹。

2018年8月6日,80多岁的刘秀荣老人携带三个大包裹乘火车去往山东日照。被儿子送进郑州火车站后,她没有找到小红帽服务人员。在老人焦急万分之时,路过的周帅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帮忙提包裹,将老人送到所在的车厢座位,摆放好包裹并告诉老人到站还会来帮忙。火车快到站时周帅同学又找到老人主动帮忙提包裹,帮老人出站并送上了出租车。一路上,面对老人多次询问,周帅同学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并婉拒了老人要写表扬信的行为。出站时,老人通过周帅朋友获知了其姓名和学校。开学返校后,周帅同学对此事只字未提,但刘秀荣老人对于周帅同学给予自己热心帮助一事始终念念不忘,专门向学校致信表示感谢,并对周帅同学给予高度赞扬,建议将这种行为进一步在全校予以表扬。

周帅是我院2017级软件工程1班的学生,曾入伍服役2年,现为学校国防预备役连队队长。周帅同学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良好品质,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周帅同学的事迹既是他本人充满爱心、有责任感的表现,也体现了学院坚持“三全育人”、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希望广大同学们以周帅同学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