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讲座

时间:2018-12-15  点击数:

  12月12日19点,我院在图书馆L302成功举办了“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赵伟艇教授担任主讲,17级软工1班和18级软工1班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伟艇教授首先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和什么叫大数据,讲述了数据的五个特点:容量大、数据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大、具备大智能。随后列举两个公司,一个是有名的大数据公司—亚马逊,另一个是笑傲中文语音识别领域的公司——科大讯飞,这两个公司正是掌握了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得以在各自的领域内站稳脚跟。接着赵教授又讲述了大数据的巨大用途,大数据可以让政府治理更精准透明,让公共服务更有智慧,让商业创新更迅猛,例如百度和导航的应用及“谷歌流感趋势”、反腐倡廉、支付宝等。

云计算大数据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推动着科技的发展,教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云计算大数据在未来大数据的发展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