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奖率达100%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5月7日,河南省第十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4所院校的168支参赛队伍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21名学生组建的7支战队参赛,并全部获得铜奖,获奖率首次达到100%。其中,由王子航、卓靖、朱帅组成的战队和王成、徐成东、陶林娟组成的战队与银奖失之交臂;崔梦梦、许娜、陈杨组成女生战队实现了我校女子战队获奖零的突破;孙方正、栗昊、许远远组成的一年级新生战队更是一鸣惊人,从众多有多年竞赛经验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铜奖。

河南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经ACM/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大学生最大年度竞赛之一。其宗旨是促进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在压力下的程序设计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思维能力。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积极推行课内“1-7课题组助教制”教学改革,课外“4-3-2-1四年创新不间断”的课内外一体化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不断夯实学生基础编程功底,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此次竞赛我校学生获奖率首次达100%,特别是女生战队和一年级新生战队的获奖,不仅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学改革的正确性提供了有力的依据,而且势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全面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奠定了重要的前期基础。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