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7-03-17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在我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下,我院教工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文虎同志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建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王文虎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总结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党员同志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党员聚焦“两学一做”学校教育活动内容,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四讲四有”标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亮丑,不回避问题,做到不护短、不遮掩、不怕痛,并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批评别人时客观公正,坦城以待,不拐弯抹角。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整个会议气氛融洽,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一个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民主生活会之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党员同志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对党员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互评。对党支部班子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工作行评议。

党总支书记徐炳耀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召开的很成功,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打牢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严格组织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这是全会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对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历史经验的经验总结。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就是要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等具体组织生活制度,以严格的组织生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面加强和规范。三是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形成新常态。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和党风。只有使党内政治生活在全党严肃认真开展起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