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为2024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确定就业方向,3月18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专题讲座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毕业生及其就业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喜顺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一、认清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后疫情时代社会就业环境不容乐观,全体毕业生应洞察就业形势,把握时机,抢抓机遇,优先高质量就业;二、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结合个人情况、求职意向、身边资源,综合看待社会需求和自身条件,确定目标,付诸行动,努力实现;三、采取积极的就业行动。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保持积极的求职心态,杜绝“等、靠、要”思想,勇于尝试。遇到心仪的岗位,要做足准备,主动争取;四、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建议毕业生抛弃“非考公考研不可”、“非国企、大城市不去”等旧观念,认清现实,理性思考,丰富求职经验,调整目标区间,一步一步逐步成就自我。

此次讲座,激发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内在动力,进一步转变了就业观念,明确了就业目标,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